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央行:擬與歐合作 推動永續標準趨同

2021/4/8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央行表示,為實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雙碳」目標,中國正與歐盟合作,推動綠色金融和投資分類標準進一步趨同,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實施一套共同認可的企業環保體質分類體系。

綜合中國外匯管理局官網新聞稿與路透報導,人民銀行行長易綱3月底時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時指出,為了實現國內在2030年前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標,中國央行未來5年的主要目標是與全球合作夥伴合作,在中國實施綠色金融標準體系。

易綱表示,10月將於羅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中國將與各國討論深化綠色金融國際合作,包括討論採納全球公認的綠色分類標準的細節。中國央行還計劃成立一個永續金融研究小組,與美國財政部共同擔任聯合主席,就制定推進永續金融的總體路線圖展開協調。

易綱說:「我們將與義大利、美國和其他G20成員加強協調,討論制定推進可持續金融的總體路線圖,推動各方就訊息報告和披露、綠色分類標準等需要加強國際協調的重點議題進行討論。」

報導說,在為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投資制定標準化架構方面,中國的基金業遠落後於歐洲。

2019年,中國的行業自監管機構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要求資產管理公司對永續投資行為進行自我評估,從而開啟了ESG行業進程。

但根據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今年2月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在對37家零售基金公司進行的抽樣調查中,只有40%的公司稱其已將「永續投資」納入策略規劃。

同時,也只有1/3被抽樣的零售基金公司設立了永續投資業務目標,在這部分公司中也只有38.5%的公司會跟進、披露其內部目標的完成情況。

然而,中國的ESG發展仍有前景,中國資產所有者和管理公司都強調,他們希望開發出更適合本國市場、在某些方面有別於全球市場標準做法的自有方式。(編輯:翟思嘉/吳柏緯)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