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官媒副總撰文轟騰訊 星島:監管網遊勢在必行

2021/8/5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中國官方媒體「經濟參考報」日前刊登報導,抨擊網路遊戲為「精神鴉片」。港媒今天刊文稱,前述文章由經濟參考報副總編撰寫,雖然一度消失,但反映出北京官方監管網遊勢在必行。

經濟參考報為中國官方新華社旗下媒體,該報3日發表「網遊對未成年人影響觸目驚心、『精神鴉片』竟長成數千億產業」的報導,矛頭直指騰訊等網遊公司。

當天,在港上市的網遊公司股價應聲急挫。

但文章其後一度下架,到了晚間才重新出現,標題則改為「網路遊戲長成數千億產業」,刪掉了「精神鴉片」等字眼。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評論文章指出,雖然經濟參考報不算央媒,但作為國家通訊社子報,也帶有官方色彩,而且在輿論監督方面頗具影響力。

文章舉例指出,去年8月,經濟參考報一篇題為「青海『隱形首富』:祁連山非法採煤獲利百億至今未停」的長篇調查,就引發一場整治風暴,並且導致青海多名高官落馬。

3日報導的第一作者王恒濤也不是普通的新華社記者,而是經濟參考報副總編輯,之前擔任過新華社西藏分社副社長,是副局級幹部。

文章表示,相關報導在修改標題之後「重出江湖」,也意味著官方對遊戲行業的監管勢在必行。

事實上,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已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要求引導學生合理使用電子產品,控制使用時長,防止網路沉迷。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