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日陶藝家聯展 鶯歌陶博館賞薪窯之美

2019/6/25 17:37(6/25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5日電)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策劃台灣陶藝家葉文、日本陶藝家豊増一雄(Kazuo Toyomasu),及已故美國陶藝家夏沂汾(Evan Shaw)聯展,呈現3種不同風格薪窯,即日開展至7月14日。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7月14日止,在B1陶藝長廊展出「薪窯之美:台、美、日陶藝家聯展」,展出台灣陶藝家葉文、日本陶藝家豊増一雄,以及已故美國陶藝家夏沂汾,共46件作品。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夏沂汾在1988年來台定居,以柴燒陶藝聞名,去年6月他在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個人創作,未料開展不久後因病辭世,享壽66歲。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夏沂汾透過西方邏輯精煉東方器形,強調薪柴落灰與土坯在烈焰中自然幻化的結果,色澤豐富多元,此次展覽能看見他生前創作,機會難得。

台灣資深陶藝家葉文在大溪自建「層窯」,他的作品兼備裸燒與釉燒兩種特色,呈現東方柴燒禪意美學,開闢現代陶藝新領域。

日本陶藝家豊増一雄熟知景德鎮與京都燒瓷藝,他利用薪柴的炙熱,避開落灰,以傳統技法燒製出當代青花瓷與白瓷,作品典雅沉靜。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自古以來燒製陶瓷均以薪柴為燃料,後來才以電窯及瓦斯窯等易控溫且無落灰的現代窯成為主流。

本次聯展的參展陶藝家都堅持用薪窯創作,作品風格迥然不同,展期間每週六、日下午2時至3時,館方將有專人導覽,免費參與無須預約,期盼讓更多人認識薪窯之美。(編輯:方沛清)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