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提琴家慕特盛讚衛武營音響 宛如置身天堂

2019/12/1 22:00(12/3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巴黎1日電)德國知名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快閃台灣,在北高兩地演出。她盛讚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音響非常棒,「是我去過的音樂廳中數一數二的」。

牛耳藝術發布新聞表示,慕特此行帶來她擅長的貝多芬專場音樂會,11月30日首次受邀到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她一到衛武營彩排,就對於音響效果非常讚許,一直講到彩排結束。

慕特也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上分享時強調,衛武營的音響效果,讓她宛如是身在史特拉第瓦里名琴中演奏般,廳內的鋼琴也非常完美,在衛武營演出讓她與鋼琴家藍伯特.歐爾吉斯(Lambert Orkis)像是「置身天堂」。

慕特1963年生於德國,從小就是音樂小天才,13歲與哥哥一起參加知名的琉森音樂節,被指揮家卡拉揚發掘;1979年卡拉揚支持慕特灌錄她生平第一張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的錄音,至今依然經典。慕特已成樂壇公認的小提琴女神,尤其支持有才華的年輕音樂新秀,持續帶著樂迷探索浩瀚的古典音樂世界。

慕特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音樂會後,與青少年樂迷分享她的音樂人生。她說,去研究作曲家,去了解他的生命歷程、理解他曾經歷過什麼,「這些都能夠幫助樂迷了解音樂。」

慕特表示,就像貝多芬的作品,「如果更了解貝多芬,除了理解音樂,也可以從音樂家那裏學習生命課題,即使深受耳疾之苦,貝多芬仍能做出感染力強的音樂,他的靈魂非常冷靜,足以對抗命運與艱難的人生。」

慕特說,音樂是地球上唯一可以不受文化背景、宗教信仰影響,「練習小提琴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如何成為一個完整的人,才能進一步做一個音樂家。」

慕特也對於音樂大賽所帶來的後遺症表示無奈與遺憾,「如果我沒記錯,作曲家拉威爾曾經說過,比賽讓馬去就好,不是音樂家該做的事。」

慕特也勉勵年輕音樂學子「絕對不要失去信心」她說,像梵谷或任何名留青史藝術家,只有極少數可以在當代獲得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得為觀眾而演奏,為自己演奏吧!」(編輯:戴光育)108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