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告:茲卡病毒在精液中 可存在2個月

2016/2/13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衛生官員今天指出,1名在英國的男性由於先前至庫克群島(Cook Islands)旅遊時感染茲卡病毒,證據顯示,這種由蚊子傳播的病毒在他的精液中,存在長達2個月。

法新社報導,這項發現,讓相關衛生當局在拼湊對茲卡病毒更完整認知上,產生許多新的疑問,這個在巴西造成垂直感染大幅增加的病毒,似乎也有透過性行為傳播的風險。

這名68歲的男性是2014年在旅遊期間感染茲卡病毒。

他返回英國後就抱怨自己發燒、起疹且無精打采,當時對他進行檢驗並呈現茲卡病毒陽性反應。

英國公共衛生局(PHE)公布在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新興傳染病期刊(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網上的報告指出,儘管他的相關茲卡症狀溫和且約1週內自行消失,但在這名男子初次感染後的27與62天所採集到的精液中,卻都驗出茲卡病毒。

報告表示,「儘管我們未在精液中培養出具有傳染力的病毒,但我們的數據顯示,病毒在精液中可能會存在比較久,也就是說,透過性行為傳播的可能性增加。」(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