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人力派遣談不攏 華航勞資二度協商又破局

2019/2/12 07:54(2/26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焦點:疲勞航班工時認定歧異 華航勞資爭不休

華航勞資雙方及交通部11日二度舉行勞資座談,原本外界期盼雙方能採取折衷方案,但由於第一案「航班人力派遣」一直談不攏,晚間9時30分正式宣告破局,罷工行動將持續。罷工至第4天,疲勞航班成爭議點,華航勞資對工時定義與時數有不同看法,雙方僵持不下。

由於罷工持續,桃園國際機場公司預估,12日共有20個航班因此取消,受影響旅客約4544人。對於華航機師罷工,有長榮機師上談判桌遭質疑,勞動學者11日說,工會理事長坐上談判桌有合法性及代表性,若理事長為了長榮利益、有損會員權益等情況,工會內的華航會員可罷免理事長。

焦點:女神卡卡葛萊美掃3獎 淘氣阿甘暗諷美國亂象歌曲抱走4獎

音樂界盛事葛萊美獎於美國時間10日登場,入圍多項的流行天后女神卡卡和民謠搖滾歌手布蘭迪卡莉等人率先獲獎,「淘氣阿甘」唐納葛洛佛以暗諷美國社會警察暴力和種族歧視的歌曲「這就是美國」,抱走最佳年度唱片獎和最佳年度歌曲獎,成為以饒舌歌曲贏得這兩項大獎的第一人。台灣藝術家蕭青陽與唱片包裝與大獎擦身而過,但他說要繼續再來

焦點:蘭嶼護理師撫卹金卡關 卓榮泰:讓我拳頭都硬了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去年2月搭黑鷹直升機執行後送任務因公殉職,因銓敘部認為此案「尚缺完整事證」,至今未發撫卹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1日質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南丁格爾?」,衛福部則強調會和地方衛生局盡全力協助家屬。

焦點:山東豬肉驗出非洲豬瘟 農委會質疑中國漏失疫情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11日說,中國通報1、2月疫情下降,但台灣1月驗出中國豬肉品陽性最多,且日前從旅客棄置的山東火腿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對照中國大陸公布其境內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至2月11日上午9時,共25省市區、109案例,並不包含山東,質疑中國未掌握疫情

焦點:布拉格市長曾來台實習 擬廢一中與台合作

就學時曾來台灣實習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繼有意廢除與北京姐妹市協定中的一個中國政策後,他10日再度提及台北市的智慧城市,顯示有意與台灣加強合作。賀瑞普對中國立場的轉變,與最近捷克政局不謀而合,

焦點:地表最強老爸失言 連恩尼遜搶救演藝生涯 急為種族言論滅火

連恩尼遜最近受訪時透露,40多年前聽聞一名女性好友表示遭黑人強暴後憤怒不已。他當時拿著棍棒在街上閒晃了好幾天,希望有個「黑人混蛋」會來找麻煩,這樣「就能殺了他」。這段毫不掩飾的話引發熱議,他出面道歉也堅稱自己「不是種族主義者」,但各界並不滿意。

焦點:要求中國提供失蹤家屬影片 維吾爾人醞釀新運動

維吾爾民謠詩人黑伊特傳出死於新疆再教育營的消息在土耳其引發眾怒,土國外交部日前以罕見的嚴峻措詞指責中國。對此,陸媒10日透過影片證實黑伊特仍健在,但說詞真實性遭質疑。海外維族社群代表說,這總算證明有一名進入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仍活著,要求中國提供失蹤家屬影片的運動正醞釀中

焦點:美6歲癌末女孩想除惡 警局暖心幫她圓夢

美國德州一名6歲癌症末期女孩近日一圓當警察的夢想;自由港警局幫她舉行一場特別儀式,讓她宣誓成為警察局長。阿里亞斯表示,擔任警察局長的工作就是追捕壞人,就像她對抗體內的癌細胞一樣。

焦點:日本粉嫩櫻花何時綻放 花期預測看2大關鍵

隨著春天即將到來,日本氣象廳將面臨年度最重大任務之一,那就是精準預測美麗櫻花何時綻放。一名氣象廳官員說,整體而言,最早3月南部九州的櫻花就會開花,最晚是5月最北端的北海道櫻花。

中央社「每日早報」上午8點準時推出!提供你最精華的新聞摘要。
若有任何建議請來信告訴我們,想獲得更多最新資訊快來和中央社做朋友
歡迎訂閱中央社國際新聞電子報,每週三、日發報,掌握世界脈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