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睽違逾半世紀 台南全美戲院首輪上映青春電影

2024/3/14 14:40(3/14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適逢白色情人節,台南二輪片老戲院「全美戲院」在睽違逾半世紀後,再度首輪上映台日合製新片「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電影看板出自國寶畫師顏振發之手。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3年3月14日
適逢白色情人節,台南二輪片老戲院「全美戲院」在睽違逾半世紀後,再度首輪上映台日合製新片「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電影看板出自國寶畫師顏振發之手。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3年3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以手繪電影看板聞名的台南二輪片老戲院「全美戲院」,睽違逾半世紀後,再度首輪上映「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立刻掀起熱議,不少年輕人現場查詢購票。

這部青春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由許光漢及日本女星清原果耶主演,片中不少場景取自台南,今天在台南市中西區老戲院「全美戲院」首輪上映,電影看板還是出自手繪大師顏振發之手。

對逾半世紀以來主打二輪片的全美戲院而言,上映首輪片算是大事,目的是吸引年輕及不同族群走進經營不易的老戲院;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的父親吳義垣接手戲院,1969年首輪上映,直到1971年5月1日才改為放映二輪片。

影片來源:牽猴子電影粉絲俱樂部

事隔近53年,全美戲院再度上映青春電影首輪片,果然吸引不少年輕族群查詢購票,1樓門面也貼滿劇照;吳俊誠說,初估上映檔期2週至3週,兩廳每天共7個場次,全票新台幣200元,敬老票100元。他希望播放檔期愈久愈好。

全美戲院最早名稱是「第一全成」,由吳俊誠的5個舅舅在1950年合資開設,1969年由吳義垣買下改名,在電視尚未普及年代,看電影是時尚戶外娛樂,單是台南舊市區就有20多家戲院,全美戲院當時也曾有過短暫首輪戲院時光。

不過,輝煌歲月沒有持續太久,競爭對手太多,全美戲院面臨虧損,原本想要關閉,剛好遇上有位美商公司主管獻策,首輪行不通就改為二輪,吳義垣接受改變,才改為現行二輪片,如今兩片同映票價140元。(編輯:張雅淨)113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青春18x2」首映 許光漢、清原果耶重現放天燈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