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預算執行率不佳 人權會:下半年全面啟動

2021/8/3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指人權會預算執行率不到一半。人權會今天說,例如全國系統性調查、防制酷刑機制等須審慎規劃、歷時較長,因此執行率不佳,下半年起已全面啟動執行,並將陸續發表。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上午表示,時代力量黨團昨天舉行記者會指人權會成立一週年,「關注議題狹隘」、「預算執行率不佳」及「經費支應監察院」等,要特別澄清。

人權會指出,在109年8月1日揭牌成立後,被賦予任重道遠的任務,如對國家人權政策及法令提出建議、對侵害人權案件進行訪查、全國系統性調查及人權教育推廣等,人權會已廣泛徵詢專家學者、民間團體等各界意見,擬訂各項計畫及具體行動方案,據以執行。

人權會說,關注的議題十分廣泛,例如林水泉遭提報流氓管訓案、外籍漁工專案報告、兒少安置機構及校園性侵議題的系統性訪查研究、和平醫院封院專案報告、防制酷刑或其他虐待訪視案等。

人權會表示,成立初期,針對新定業務的運作機制,如全國系統性調查、防制酷刑機制、人權受害者協助機制、人權侵害專案的研處、國家人權公約國家報告獨立評估意見等,需審慎規劃及研訂配套法制,歷時較長,因此上半年的預算執行率不佳。

人權會指出,但從下半年起,已全面啟動執行,並將陸續發表;此外,國際研討會及人權委託研究計畫也規劃在下半年辦理。

人權會說,為落實人權理念,提供友善環境,使監察院無障礙設施完善,針對辦公廳舍的空間設施,如陳情受理中心設施、高低落差坡道、走道及廁所等,都進行無障礙改善工程,但因監察院是國定古蹟,需符合文化資產保存法相關規定,與一般工程作業不同。

人權會表示,另因監察院空間有限,已無法滿足人權會辦公所需空間及未來發展需求,日前選定台北市歷史建築「昭和樓」為可能的辦公處所,並委託建築師事務所辦理修復再利用計畫及管理維護計畫,以研議規劃後續相關工程。

人權會指出,基於無障礙設施改善及辦公廳舍的規劃,是屬監察院秘書處權責,因此由秘書處進行後續作業,並無報載支應監察院預算情事。(編輯:趙蔚蘭)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