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袋鼠撞車意外 富豪汽車研發偵測技術

2015/10/29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9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汽車製造大廠富豪汽車公司(Volvo Cars)今天表示,公司已研發出適用於澳洲車款的袋鼠偵測技術,盼能避免每年數千起袋鼠撞車意外及大筆保險費用。

澳洲汽車保險業者數據顯示,袋鼠是澳洲最大型有袋動物,也是這個巨大島洲上最常發生撞車意外的動物。

袋鼠後腿強勁有力,奔跑速度每小時可達60公里。

富豪汽車安全工程師麥格納松(Martin Magnusson)在聲明中說:「我們在瑞典已針對體型較大、移動速度較慢的動物進行一些研究,例如駝鹿、馴鹿和牛隻,這些動物對我們的公路(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麥格納松說:「袋鼠的體型較這些動物小,習性也較難以捉摸。」

中國大陸吉利汽車旗下的富豪汽車說,瑞典安全工程師團隊本週在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拍攝路邊袋鼠的習性,並為其偵測和預防碰撞軟體蒐集資料。

透過車上的雷達感應器來掃描前方道路,以及擋風玻璃上的高感光和高解析攝影機,系統就能偵測動態。

假如軟體判定即將發生碰撞,車輛會自動剎車。

麥格納松說:「袋鼠是種非常難以捉摸的動物,要避開牠們相當困難,但我們有信心能精微改良我們的動物偵測技術,用以察覺牠們及避免在高速公路發生碰撞。」(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