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00台無人機打造「空中主燈」 戴資穎:太壯觀了

2022/2/13 16:44(2/13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3日電)2022台灣燈會以1500台無人機創造出「空中主燈」,由無人機幻化出許多圖騰,還有羽球好手戴資穎擊球英姿,吸引數萬人駐足欣賞,連戴資穎本人也到場參觀,直呼場面「太壯觀了!」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市府推出「聚光台灣,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以1500台大型無人機進行藝術展演,9日晚間在愛河灣首演試飛,接著11日、12日、18日、19日晚上9時45分均有演出。

無人機幻化成許多圖騰,有逾40層樓高的巨大地球在海面上緩緩旋轉,還有擔任台灣燈會防疫大使的戴資穎奮力擊球等影像,每場演出均吸引數萬人參觀。

連戴資穎也到現場觀賞無人機演出,昨天還在臉書發文直呼場面「實在太壯觀了!」呼籲民眾一定要到現場看。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不只有無人機演出,今年燈會的燈區遼闊,衛武營燈區作品也非常有趣,希望大家放鬆心情到燈區欣賞,但盡量搭台鐵、捷運等大眾運具前來。

陳其邁並呼籲民眾逛燈區盡量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現場也會有人流監測,當場區太過人潮擁擠,將採分流措施分散人潮。陳其邁還說,如果想恢復正常生活,就要盡快施打第3劑疫苗,這是防疫和日常生活取得平衡的重要決勝點。(編輯:黃世雅)111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燈會吸引人潮 高雄捷運日增逾2萬人次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