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32入圍揭曉 評審團主席:華語歌手競爭激烈

2021/5/12 16:37(8/21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2日電)第3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評審團主席鍾成虎說風格很多元,也強調華語男、女歌手競爭激烈,入圍8項大贏家桑布伊與曹雅雯則是表現穩定且獨特,令人驚喜。

第32屆金曲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首次擔任評審團主席的鍾成虎說,接下主席這個工作,感覺壓力很大,「但另外一方面覺得在疫情的狀況之下,做這件事情也滿有意義的。」

對於今年金曲獎最多人關注的華語男、女歌手入圍名單,鍾成虎說:「我們會討論滿久的時間才會進行投票,花費很長的時間,大家討論男女歌手的辨識度還有特色,大概都是3輪以上才能投出入圍名單。」

今年入圍的華語男歌手,鍾成虎表示,都有各自的特色,「瘦子他在嘻哈歌手中,成功創造一種貼近他歌詞的模樣;蛋堡(杜振熙)又是另外一個狀態,用說的,評審感覺就很有說服力了;林俊傑的聲線非常特別,在歌曲的演繹上都很穩定也很獨特。」

鍾成虎也說,韋禮安在這張專輯建立了個人的標誌;李泉的唱片風格多元,表現也自然:而吳青峰在這張專輯中重唱幫別人寫的歌,每一首的唱法雖然都不一樣,「但還是那個吳青峰。」

女歌手部分,鍾成虎認為入圍者也都獨具一格,「像萬芳,已經在樂壇中有她的獨特的表現方式。」鍾成虎也指出,巴奈的聲線很特別,低音很有特色;孫盛希則是貼合目前的世代感;蘇慧倫的重新出發,聲音永遠都有她的標誌;譚維維也有很好的演唱技巧,抽離情歌作品後,感受到她更深層的情感。

鍾成虎也提到今年的客家音樂作品,「今年客家的作品都非常的優秀,所以其實我們評審團在評的時候,我自己是覺得每一個都滿想讓他們入圍的。」他強調,今年作品的多元性、前瞻性以及製作品質都令人驚豔。

至於遺珠,鍾成虎說,他心中有非常多遺珠,很難舉出實例,當媒體問到周興哲與楊丞琳這兩名歌手時,他立刻說,「他們當然是遺珠。」

對於今年的入圍大贏家曹雅雯與桑布伊,鍾成虎說,「曹雅雯因為這張專輯的元素非常多。」雖然風格多元,曹雅雯卻處理得非常好,「她自己演唱的聲線,也是有她獨特的風格、她清楚的辨識度,所以她整體的品質很整齊。」鍾成虎說,這樣的表現,有這樣的成績是相當自然的。

鍾成虎也說:「桑布伊是一個很棒的原住民歌手,他這次的專輯用一種多種的風格,也有電子樂、也有管弦樂,所以他的層次上很多。」鍾成虎說,簡而言之,桑布伊的作品兼顧傳統與現代,是相當不容易的呈現。(編輯:張雅淨)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