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交距離引爆孤獨感 美國認養寵物暴增

2020/3/22 08:13(3/22 0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1日專電)為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包括美國在內,全球許多國家呼籲民眾不要外出留在家。但待在家裡無法與人接觸引發的孤獨感,以及可以空出時間照料,都讓寵物認養數目大幅攀升。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至截稿為止,全球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0萬例,死亡近1萬3000人。美國過去一週因為篩檢人數倍增,確診人數也大為增加,累計超過2萬4000例,死亡301人。

為了緩解疫情擴散,美國總統川普16日發布15天防疫指南,呼籲民眾確保「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不要出席10人以上的集會,不要上餐館用餐,許多政府與企業員工也都改採遠距上班。

「社交距離」也因此成為近來全球最熱門的字彙,許多國家都呼籲民眾為自身與家人健康,應避免與他人接觸,若是有交談或接觸必要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但人類畢竟是群聚動物,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固然是為了減緩疫情擴散可能,但也帶來嚴重的孤獨與疏離感,為了尋求情感慰藉,美國的寵物認養大幅增加。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寵物認養倍增,馬里蘭州蓋瑟斯堡(Gaithersburg)動物救援所過去週日平均約15隻貓狗能找到認養家庭,最近排隊認養的人數從10人增加到40人,3小時就有30隻動物被認養。

軟封城的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要求4000萬州民除非是購買民生用品和就醫等情況,非必要別出門,但也允許大家「帶小孩出門,依常識行事並拉大社交距離,大家還是可以遛狗。」

這讓許多一直想養寵物卻找不出時間的美國居民有了動力認養寵物。專研核科學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生席爾德(Kathy Shield)就因此認養一隻2歲大的小狗,因為她現在在家工作,可以幫助這隻被她取名為「原子」(Atom)適應新環境,她也很開心有了可以說話的對象,最重要的是,寵物有助於維持良好的生活步調。

美國愛護動物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總裁兼執行長薄夏德克爾(Matt Bershadker)透過郵件表示,動物能夠提供舒適感與陪伴感,特別是在危機時刻,他們鼓勵民眾繼續認養或暫時認養動物。

寵物認養的數字大幅增加,不僅讓認養民眾找到需要的慰藉,許多人也在網路上分享照片,在這個史無前例的社交隔離時刻,透過寵物照片分享擺脫負面情緒。(編輯:王永志)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