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空汙大幅銳減 武漢肺炎反救空氣品質

2020/3/28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歐洲多數國家實施全國封城,卻為環境帶來正面影響,歐洲太空總署影像顯示,義大利、法國等國的空氣比以往乾淨許多。

歐洲太空總署(ESA)最新影像顯示,由於歐洲各地路上行車、空中交通及其他商業活動銳減,讓歐洲數個大城市的空汙也顯著降低。類似的影響也出現在美國及中國等地。

與武漢肺炎大流行相關的管制對空氣品質造成的影響令人震驚,在歐洲部分地區,空氣中有毒汙染物濃度甚至直接砍半。

歐洲環保署(EEA)數據也顯示,義大利貝加莫(Bergamo)當地因為疫情完全癱瘓,上週空氣中二氧化氮平均濃度也因而較去年同期下降47%。羅馬的二氧化氮平均濃度也比去年下降26%至35%。

美國加州也出現類似降幅,多數地區3月前3週的二氧化氮濃度顯著下滑。

不過,儘管疫情對空氣品質的短期影響挺正面的,專家仍警告,現在的情況並非解決方法。

歐洲環保署署長布瑞尼克斯(Hans Bruyninckx)表示,處理長期空氣品質問題,需要野心勃勃的政策與具前瞻性的投資,而現在的危機及疫情對社會造成的多重影響與這些背道而馳。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地球系統科學系助理教授柏克(Marshall Burke)說,單就中國在疫情爆發時改善的空氣品質,就能防止5萬至7.5萬人過早死亡。但他也表示,這不代表大流行病有助於健康。

柏克表示,這反而代表,在沒有大流行病影響時,我們經濟的運作方式有著巨大的隱性醫療成本,是「大流行幫忙發現這點」。(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