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氣候變遷和空汙 加州2035年起禁售新汽油車

2020/9/24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州長紐松今天宣布,加州計劃自2035年起禁止販售新出廠的汽油驅動客車和卡車,逐步淘汰傳統汽車並轉向電動車,積極減輕對化石燃料依賴,以對抗氣候變遷和嚴重空汙。

州長辦公室說,加州碳汙染有一半以上來自交通運輸,州內有部分地區的空氣為全國最糟。

加州的宏遠目標是以1990年為基準,在2050年前減少80%溫室氣體排放量,但近幾年來,交通運輸的碳排放量仍持續增加。

紐松(Gavin Newsom)說:「數十年來,我們一直讓車輛汙染我們孩子和家人呼吸的空氣。」

「我們的汽車不該加劇野火和空汙,讓充滿髒空氣的日子變多,也不該讓冰川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威脅我們寶貴的海灘和海岸線。」

這項行政命令要求加州在2035年之前,全面銷售新出廠的零碳排客車和卡車;在2045年之前,所有新販售的中重型卡車也必須為零碳排車輛。

紐松說,加州也鼓勵其他州採取類似行動。

州長辦公室說,原本駕駛汽油車的加州居民不會受到影響,二手汽油車也可繼續買賣。加州是美國主要汽車市場,占美國所有汽車銷量大約11%。

紐松形容,這項舉措是一個經濟機會,將創造就業並促進美國汽車製造業發展。

氣候變遷導致樹木和灌木叢變得乾燥,使得毀滅性野火頻頻發生,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野火今年已燒毀超過500萬英畝(200萬公頃)土地,奪走數十條人命,數十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總部位於加州的電動車先驅特斯拉(Tesla)22日說,公司正致力削減電池設計及製造成本,以加快全球轉向再生能源的腳步,目標3年後推出售價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73.6萬元)的自動駕駛車。(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