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兩黨議員籲希爾頓 勿在新疆清真寺舊址蓋酒店

2021/7/30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個跨黨派國會委員會的兩黨議員,今天呼籲旅遊餐飲業巨擘希爾頓全球控股,切勿與中國新疆一項酒店計畫扯上關係,因為計畫地點選在中國當局夷平的清真寺舊址上。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和聯邦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今天致函希爾頓全球控股(Hilton Worldwide)總裁兼執行長納塞塔(Christopher Nassetta),針對希爾頓要在新疆和田一處清真寺舊址建造希爾頓歡朋酒店(Hampton by Hilton)的報導表達憂心。原本的清真寺已於2018年被拆毀。

他們在信中表示:「這個地點象徵中國政府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XUAR)大規模毀壞維吾爾宗教文化場址的運動,也象徵官方要根除維吾爾宗教文化習俗的行動。」美國政府已認定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作為構成「種族滅絕」(genocide)。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信函副本,共和黨籍的「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資深成員盧比歐(Marco Rubio)及史密斯(Jim Smith)也共同簽署信函。

信中提到,維吾爾人的宗教文化場址遭破壞,促使美國政府認定新疆穆斯林正蒙受種族滅絕和違反人道罪侵害。

信函表示:「希爾頓不該讓自己的名號被用來延續及促進對數以百萬計新疆維吾爾人的文化抹殺及打壓。」

希爾頓全球控股尚未回覆媒體的電郵置評要求。

美國最大的穆斯林維權組織「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AIR)本週呼籲希爾頓股東蒐集這項酒店計畫的相關細節。最早於6月披露這項計畫的是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當時報導引述希爾頓的說法,稱這棟酒店是由中國歡朋酒店管理公司(Huan Peng Hotel Management)監督的特許經營開發計畫,這家公司說,已透過公開拍賣購入這片空地,將「完全遵守所有當地法律、當局規定和希爾頓品牌發展標準」。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研究顯示,新疆當局近年已拆除或破壞約1萬6000座清真寺,以及當地超過半數的其他宗教場所,包括神殿和墓園。(譯者:曾依璇/核稿:劉學源)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