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停反送中衝突 港中大校長獲選泰晤士高教風雲人物

2019/12/19 12:01(12/19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近日公布2019年度全球高等教育風雲人物。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因為調停發生在校園內的反送中衝突,獲選高教風雲人物,是亞洲唯一上榜者。

香港01報導,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當地時間17日公布2019年度全球高等教育風雲人物(People of the year)。而段崇智是亞洲唯一的上榜者。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表示,在發生中大二號橋的衝突前,段崇智已與學生展開對話,呼籲各方停止暴力,「即使段崇智飽受建制陣營的批評,他仍堅持其平衡各方意見的行動」。但特刊也指出,段崇智來年最大的挑戰,是重建因衝突而損壞的中大校園。

針對段崇智獲選一事,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在其官方微博批評,「昔日高校淪落至如此境地,事前對暴徒縱容、事中隱身不作為、事後呼籲和平的港中大現任校長段崇智難辭其咎」。

由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發布的高教風雲人物,是由任職該特刊的記者推選。

本次推舉段崇智的記者是曾任職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Joyce Lau。她認為,眾多捲入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大學中,只有身為中大校長的段崇智,為其校園內的反送中示威者與港警協商,試圖讓衝突和平落幕。(編輯:賴言曦/楊昇儒)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