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11/26

2021/11/26 07:44(11/26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歐洲COVID-19疫情拉警報,歐盟衛生機關籲成員國採取緊急措施遏止新一波疫情。歐盟藥品管理局還批准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加拿大也開始替5到11歲兒童施打輝瑞疫苗。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6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18萬680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2億5992萬629人確診。

根據法新社25日統計的官方來源數據,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歐洲有超過150萬人染疫病故,好幾個國家再度祭出防疫措施。

此外,科學家警告,一種新的COVID-19變異株學名為B.1.1.529,攜帶極高數量突變,可逃避人體防禦系統,可能將掀起更多波疫情。新變異株在波札那首度驗出,南非出現6例、香港1例。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台灣25日新增10例COVID-19境外移入,其中2例為印尼移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目前對境外移入個案掌握嚴格,只要無擴散風險,就不會因移工確診就暫停引入。

COVID-19出現學名為B.1.1.529的新變異株,可能被命名Nu。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5日說,目前亞洲僅香港偵測到1例,台灣尚未發現。

跨年腳步將近,考量目前疫情穩定且疫苗涵蓋率攀升,跨年活動防疫規範可望比去年寬鬆,但仍需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26日公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5日宣布,24日全台接種16萬3868劑COVID-19疫苗,第1劑涵蓋率77.34%,第2劑涵蓋率50.5%,突破5成大關,預計12月中可達60%目標。

歐洲商會25日發布2022年建議書,呼籲政府逐步廢止邊境限制,讓企業得以維持營運和人才流通。

● 中國

中國24日共新增24例COVID-19確診,其中本土病例占2宗,都在雲南。連日出現疫情的遼寧省大連市,當天則沒有新增確診。

中國上海市通報,25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分別在浦東新區與青埔區。據通報,3名患者是朋友,近日曾一同出遊蘇州,他們都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

中國「醫學前沿」期刊23日刊登一篇醫學團隊論文,當中提出確診COVID-19近一年後的患者,仍有呼吸急促等問題,逾半非重症患者肺部電腦斷層掃描結果異常。

● 日本

日本東京都疫情穩定趨緩,東京都政府疫情監控會議繼調降感染狀況警戒等級後,25日也調降醫療提供體制警戒到最低等級;東京都政府將祭出旅宿補助方案提振都內觀光。

東京都24日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僅5例,較上週同日減少22例,比22日單日6例還少,創今年新低紀錄,也是時隔約一年半再降到5人。

日本北海道大學專精免疫學的教授小林弘一等人組成的研究團隊,宣布已解開新型冠狀病毒免疫逃脫的部分機制,可能有助研發讓免疫系統正常工作來防止重症的新治療藥物。

● 韓國

韓國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後確診人數持續上升,韓國偶像團體BLACKPINK與PENTAGON在24、25日接連傳出成員確診消息。

BLACKPINK成員LISA所屬經紀公司YG表示,LISA在24日接獲確診通知,健康狀況並無大礙,也未出現疑似症狀,正依當局指示接受治療。

韓國政府11月起實施階段性恢復日常計畫,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同時,單日確診人數也持續增加,24日零時首度突破4000大關,截至25日凌晨零時又再新增3938例。

● 泰國

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23日發布泰國勞動市場更新(Thailand Labour Market Update)報告指出,泰國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行業為餐飲住宿業、運輸倉儲業以及批發零售業,中小企業和勞動市場中年輕人的就業率也都受到很深的負面影響。

報告指出,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泰國2020年GDP減少6%,1998年金融風暴時泰國萎縮8%,但相較之下,疫情因為曠日持久,反而對社會經濟造成的影響更大。

● 新加坡

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為旗下COVID-19疫苗向新加坡當局申請臨時使用授權。星國衛生科學局25日證實,已著手進行審查,結果最快數週後出爐。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網球協會主席提列(Craig Tiley)預期,明年1月澳洲網球公開賽開打時,將有多達95%職業選手接種COVID-19疫苗;但他並不確定,是否會包括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內。

提列表示,維多利亞州嚴格的疫苗強制接種規定促使選手在澳網開打前接種疫苗;至於球迷和工作人員若未接種疫苗,也都將禁止入場。

※ 歐洲

歐洲聯盟(EU)將讓完整接種疫苗者旅行更便利,25日提出新措施,除建議成員國對完整接種疫苗者開放入境旅行外,另擬對施打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的疫苗者也開入境綠燈。

一名歐盟官員告訴路透社,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25日將建議,將完整接種疫苗者的證明有效期限訂為9個月。如果歐盟居民明年夏季想去其他歐盟國家旅行,就必須打追加劑。

歐洲疫情升溫之際,歐盟藥品管理局25日批准5到11歲兒童施打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為數以百萬計名國小學生捲起袖子打針鋪路。

● 德國

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宣布,自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德國染疫病故25日突破10萬人,一直拒打疫苗的德甲拜仁球星基米希也確診。

法新社報導,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數據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正陷入新一波疫情爆發,過去24小時351人確診病故創單日新高,也讓德國累計染疫病故人數達10萬119人;染疫人數再添7萬5961人,累計超過557萬起確診病例。

● 義大利

義大利已頒布政令,未接種疫苗的人自12月6日到明年1月15日不得進入酒吧、餐廳、劇院、舞廳或健身房。衛生領域的勞工也必須自12月15日起接種追加劑。

美聯社提到,義大利每天新增約1萬起病例、不到100人病故,雖有增加,但在歐盟還不算最嚴重。

● 法國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25日宣布,為反擊新一波疫情,本週末起將開放所有成年民眾接種疫苗追加劑;且明年1月15日開始,已接種追加劑才能讓防疫通行證維持有效。

維宏指出,法國正在對抗的第5波疫情,比今年夏天的前一波疫情更猛烈且更持久。但現階段他排除法國再度實施封鎖措施或宵禁的可能性。

維宏並宣布,26日起凡是進入密閉公共空間,包括持有防疫通行證才能進入的場所,都恢復須戴口罩規定。且地方政府也能規定部分戶外活動須戴口罩,例如耶誕市集。

●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25日起將實施局部封鎖,餐廳和非必要商店必須關閉,學校則維持開放。民眾只能於凌晨1時至5時出門,但上班、上學、採買必需品不在此限。

法新社統計,過去7天,斯洛伐克每10萬人有944起病例,感染率居全球第5高,排在奧地利、斯洛維尼亞、捷克和比利時之後。在斯洛伐克,完整接種疫苗的比例僅有45.7%。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4日表示,在施打COVID-19追加劑3天後,他又接受一種對抗新冠病毒的實驗性鼻腔式疫苗,且未出現任何不適反應。

蒲亭今年春天接種俄國自行研發的COVID-19疫苗衛星-V(Sputnik V),21日又追加衛星-V單劑版Sputnik Light,還說他想參與Sputnik V鼻腔式疫苗試驗。

官方統計顯示,俄羅斯死亡病例累計超過26萬9057,堪稱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俄羅斯聯邦統計局(Rosstat)以較寬的標準估算,9月底前有將近45萬人喪命。

俄國平均每天新增1246人病故,占歐洲每日新增死亡病例將近30%。

※ 美洲

● 加拿大

加拿大24日仿效以色列和美國等少數國家的作法,開始為5到11歲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

加拿大衛生署(Health Canada)24日也核准為18歲和18歲以上民眾施打嬌生(Johnson & Johnson)單劑疫苗。

● 智利

智利25日宣布將開始對3歲以上孩童施打COVID-19疫苗,公共衛生研究所表示,新一批孩童將施打已給6至15歲孩童打過的中國CoronaVac疫苗(科興疫苗)。

根據官方數據,智利累計約175萬人曾感染COVID-19、3萬8000人病故。(編輯: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