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200位將官連考8小時 共軍:練兵先練將

2019/3/28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針對日前中共陸軍進行將官連續8小時作業考評,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表示,考核目的是建立「練兵先練將、強軍先強官」鮮明導向,帶動軍事鬥爭準備落地落實。

微信公眾號「人民陸軍」此前披露,來自不同戰位近200名「將軍」考生,21日起在7個考點,同時進行軍職指揮員軍事訓練等級考評,並依據作戰想定,連續作業超過8個小時,而考評成績將記錄在案,作為升職晉級、評功評獎的重要依據。

對此新考評舉措,吳謙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反覆強調,高級指揮員要做備戰打仗的帶頭人,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研究軍事、研究戰爭、研究打仗,著力破解「五個不會」重大問題。

他表示,陸軍組織軍職指揮員軍事訓練等級考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練兵備戰指示的實際舉措,立起「練兵先練將、強軍先強官」的鮮明導向,掀起聚力推進備戰打仗群眾性練兵新熱潮,牽引帶動軍事鬥爭準備落地落實。

他說,此次考核的對象是陸軍所屬的「正軍職、副軍職」指揮員,考核內容主要包括指揮能力、基本技能、基礎理論和體能等。

吳謙指出,軍事、政治、後勤、裝備和紀檢崗位軍職領導,均以「戰役指揮員」身分參加想定作業考核,獨立作業、連續實施8小時,擬定制訂作戰構想、標繪作戰要圖,考技能、練謀略、檢驗意志作風。

他表示,紀委和訓練監察部門全程監督。考核時間為21日至22日,陸軍區分北京、福州、南寧、蘭州、濟南、烏魯木齊和拉薩7個考點,統一組織考核,近200名軍職指揮員參加考核。(編輯:林克倫/馮昭)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