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農業研討會 台灣植物工廠之父分享經驗

2018/11/27 19:04(11/27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7日專電)新加坡數位農業研討會今天登場,有「台灣植物工廠之父」美稱的台大教授方煒在會中分享經驗,強調全球農業如今面臨嚴苛挑戰,植物工廠可成為保障糧食安全的可靠來源。

由國際農業永續學會(IAAS)、新加坡管理大學(SMU)、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共同主辦的「永續糧食數位農業創新管理研討會」27日在新加坡舉行,邀請美國、台灣、印度、泰國等對農業價值鏈各環節的專家、學者及創投業者與會。

台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教授方煒分享未來的智慧植物工廠模式。他說,現階段全球農業面臨的挑戰非常嚴苛,植物工廠將成為保障糧食安全的可靠來源。

他認為,植物工廠應用領域廣泛,並能與各領域共同結合發展,前景看好。

不過,植物工廠產業化能否永續發展,關鍵在研究開發、科技應用、技術操作及產品行銷等。

方煒指出,台灣發展植物工廠應用領域已有8年之久,主要透過包含影像的感測系統的類比與數位化模式,量測植物或農作物生長條件與營養狀態,再進一步改善各項缺失,以提高品質與產能,才能帶來商機。

另外,中興大學教授李宗儒提出與科技結合的區塊鏈發展概念,進行數位農業創新管理。

李宗儒指出,農業不能被再冠上傳統的刻板印象,數位農業不僅與土地有關,也與科技發展息息相關,未來的農民也是智慧化的農民,與資訊通訊科技發展密不可分。

美國馬里蘭大學教授、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理事長魏正毅也以美國為例,分析美國如何系統性地規劃出完善、前瞻的農業政策,支持農業在技術研發、科技應用、商業擴展等各層面的創新,以及在全球糧食短缺與資源危機的下,政策面如何完整配套方案,獲得許多回響。(編輯:高照芬)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