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台灣科學節啟動 馬祖四島師生優先體驗魅力

2020/10/6 16:46(10/6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教育部今年整合全台五大科學館所資源舉辦首屆「台灣科學節」,科教館等單位近期率先前往連江縣南竿等四島推廣科普,帶領離島師生體驗科學魅力。

為了讓國人更願意親近科學,教育部與自然科學博物館、海洋科技博物館、台灣科學教育館、科學工藝博物館及海洋生物博物館於10月31日至11月15日將舉辦第一屆台灣科學節,希望以多元有趣各式活動,重新喚起大家心中的科學魂。

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表示,科教館攜手物理教育學會、陸軍軍官學校、高雄大學等單位率先於10月5日前進連江縣,舉行為期一週、橫跨四島的創意實作暨科普闖關競賽營,透過教師研習、志工培訓、闖關等活動,讓當地師生體驗與眾不同的科學魅力。

活動橫跨連江縣南竿、莒光、東引及北竿等四島四鄉,也是首屆台灣科學節的第一場地方科學教育推廣活動,營隊共設計13道科學關卡,以培訓國中生為闖關志工的方式,鼓勵年長的孩子學習科學實作與表達能力,並在擔任關主的過程中,與國小學童教學相長。

其中,擔任「搶救乒乓」關主的連江縣介壽國中學生王子恩提到,要倒著玻璃高腳杯將乒乓球轉起來比想像中困難,藉由活動也能體會到課本所說的離心力和重力。

另一名參與活動的學生林蔚芳也表示,原以為物理會像課本那樣讓人頭痛又無趣,第一次感覺到科學這麼好玩。

連江縣第一場教師暨科學營在南竿鄉介壽國中小舉辦,共吸引近150名師生報名參加。介壽國中小校長吳健忠也鼓勵學生利用志工服務,培養科學素養,未來更希望落實科學實作活動,成為學校的辦學特色。(編輯:戴光育)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