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動物園傳猩猩霸凌山羌 園方:已分開照養

2022/1/30 14:18(1/30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新竹市30日電)有民眾昨天在網路發文表示,在新竹市立動物園看見紅毛猩猩疑似霸凌山羌。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對此指出,已將紅毛猩猩及山羌分開照養,並持續進行評估與觀察。

一名網友29日在網路發文指稱,日前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時,看見1隻紅毛猩猩抓起山羌的後腿甩動,還拖著山羌撞樹磨地板來回好幾次,山羌雖奮力逃脫,但走路一跛一跛看似受傷。

對此,新竹市立動物園在臉書(Facebook)表示,昨天第一時間接到通報時,獸醫與保育員就立刻前往展區觀察處理,先讓紅毛猩猩「雄大」回到內舍後,再檢查山羌時發現牠有輕微跛腳情形,已由獸醫進行治療;未來紅毛猩猩的園舍會停止混養行為,同時請專業動物行為訓練師進行觀察與評估。

新竹市立動物園指出,紅毛猩猩「雄大」先前遭非法走私,原飼主在路邊購得,後來住進高雄市集來農場,陸續又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及新竹市立動物園各住過一陣子,「雄大」從小不斷更換居住地方,個性上較為害羞封閉,園方才透過混養方式,讓「雄大」能夠學習也降低刻板行為。

新竹市立動物園表示,園方將紅毛猩猩與山羌飼養於同一展場已有近1年時間,過去期間這2種動物相處狀況良好,紅毛猩猩也會把食物分給山羌等互動。

新竹市立動物園指出,紅毛猩猩與山羌混養是參考國內外動物園混養案例與經驗,經評估後能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促進動物身心健康,才讓這2種動物混養。

園方會持續改善展區環境,也透過不同方式讓動物行為更豐富化,盡可能讓生活在動物園的動物都能住得更舒適。(編輯:戴光育)111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竹市立動物園初一開園 孟加拉虎陪伴迎虎年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