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稅改成果豐碩 陳明文:社會更公平

2018/5/9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9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今天表示,賦稅改革是要讓稅賦公平分配,企業可以透過租稅激勵,積極投資台灣,完成產業、能源結構的轉變,並建立更公平與安心的社會環境。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以「稅務改革成果報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代理主席陳明文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

陳明文說,這次賦稅改革的重點,是要讓政府、民眾的財務重新整理,藉由這次稅改,讓國家財政平衡,稅賦公平分配,透過合理的賦稅制度,確保市場競爭的公平性,刺激經濟成長。

陳明文說,過去兩年,政府的賦稅改革,不論在法制面、政府措施與對外協定上,都有豐碩的成果;此外,感謝政務委員唐鳳與財政部的合作,讓今年的報稅平台,更加便利、簡單。

陳明文說,租稅的公平性,是經濟發展與國家建設的基礎,政府必須向民眾說明,過去兩年的稅改成果,讓更多人了解政府努力減輕國人的稅賦負擔,也創造了公平的稅賦機制。

陳明文指出,藉由稅改政策刺激的幾項重大經濟建設,包括綠能產業、社會住宅、健全住宅租賃市場、長照事業、攬才等政策,更要積極落實且廣泛宣傳;稅改政策讓企業可以透過租稅激勵,積極投資台灣,完成產業、能源結構的轉變,並建立更公平與安心的社會環境。

陳明文表示,與國際接軌,防杜跨國洗錢,善盡國際義務,讓台灣的制度與國際同步,有助於加入更多雙邊、多邊協定,促進台灣的外貿機會與實力。(編輯:鄭雪文)107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