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促銷國產豬 陳吉仲:下周將公布台灣豬標章

2020/9/29 12:38(9/2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9日電)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天共同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推廣國產豬肉。與會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下週將公布台灣豬標章,歡迎消費者用國產豬,以行動讓產業永續經營。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劉世芳、周春米今天共同在立法院舉辦「我愛國產豬」美食推廣記者會,與會者有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和多位立委。活動現場並備有選用台灣豬肉製作的滷肉飯、烤香腸與貢丸湯三道經典夜市料理。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即將在下周公布所有的台灣豬標章,只要看到標章,就是使用國產豬。他強調,國產豬百分之百不含萊克多巴胺,歡迎所有消費者使用,用行動來讓產業永續經營。

林聰賢說,在口蹄疫拔針和防範非洲豬瘟的時候,行政團隊的表現都讓國人驚艷,要以這個能量繼續往下一個階段邁進;畜產會的角色是幫忙推廣台灣的畜產品,未來會整合資源到重要的消費地推廣,因為唯有用消費來驅動,才能改善台灣農產品產銷失衡的問題。

游錫堃表示,台灣在對抗武漢肺炎時抗疫有成,大家比較安全健康,面對豬的問題,應該思考怎麼讓台灣豬更受大家喜愛,尤其是口蹄疫拔針成功後,台灣豬的競爭力非常強。他也說,滷肉飯是觀光客來台必吃美食,鼓勵國人多吃滷肉飯。

鍾佳濱指出,這塊土地孕育出優秀的農產品,這些農民辛勤提供的美食就是庶民的日常;希望大家在自由貿易的時代,依然能堅持愛用國產品,優質的農民就會照顧社會每一個人的腸胃。

他表示,這些夜市國民美食是台灣人民記憶中的最愛,也是未能來到現場的蘇貞昌念念不忘的美食。鍾佳濱並將三樣餐點轉交給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希望代為轉交給她的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品嚐美食。(編輯:蘇龍麒)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