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女羽首奪銀 蔡總統:小戴我們永遠挺妳

2021/8/1 23:28(8/2 0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陳俊華台北1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惜敗中國一姐陳雨菲,總統蔡英文晚間感謝戴資穎,她說「在我們心中,妳是最棒的」、「我們永遠挺妳!」

球后戴資穎今天在2020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歷經3局苦戰,惜敗中國名將陳雨菲,與隊史首面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擦身而過。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今天晚上,所有能打開電視、能連上網路的台灣人,幾乎都陪著戴資穎拚戰。這一面奧運銀牌,已經創下了台灣羽球女單史上最佳成績。

蔡總統說,這些年來,戴資穎靠著頂尖的球技和意志力,不斷推進台灣羽球紀錄。「在每一次揮拍中,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小戴的韌性。小戴,我們永遠挺妳!」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感謝戴資穎「帶給台灣的驕傲和感動」、「妳是我們心中的金牌」。

副總統說,戴資穎每一次出手,每一拍回擊,都觸及所有國人同胞的心。感謝戴資穎再次把台灣運動員的實力、精神帶上世界頂峰,創紀錄奪下羽球女單銀牌。

賴副總統說,戴資穎因爲永不放棄而耀眼奪目,因為奮戰不懈更讓人感動不捨,「台灣,因妳而榮耀」、「再多的掌聲都不夠,謝謝妳帶給國人的感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感謝戴資穎,再次給了大家一場頂尖對決。他說,在對手狀況很好的時候,戴資穎仍然展現強大韌性,不斷將比分追近。雖然未能取得金牌,但這塊銀牌仍創下台灣奧運羽球女單最佳成績,同時也是今天台灣獲得的第3座獎牌。

蘇貞昌說,感謝教練與全體隊職員,羽球代表隊這次已經寫下歷屆最佳、一金一銀的好成績,「讓我們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編輯:林克倫、楊凱翔)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