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關切外籍漁工 勞動條件須符人權標準

2021/9/17 19:16(9/17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7日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今天履勘南方澳岸置中心等處,她表示,數度履勘、關切外籍漁工議題,就是要展現政府決心,一定要讓外籍漁工的勞動條件必須符合國際的人權標準。

人權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為瞭解境內聘僱外籍漁工岸邊生活環境,陳菊與人權會委員王幼玲、紀惠容、監委王美玉等人會同相關主管機關,履勘宜蘭縣南方澳漁港岸置中心及相關設施,並舉行座談會。

漁業署在座談會時簡報指出,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提倡環境、社會和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漁業署將積極與業界,在環境永續、社會責任、人權等方面,共同合作,提升漁業人權形象。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希望政府傾聽漁民心聲,並盼解決疫情造成的缺工問題。

陳菊致詞時指出,台灣漁業在世界占非常重要的地位,但近年受國際社會、民間團體很多批評,台灣要成為進步的人權國家,如何永續發展、合理對待應該是夥伴關係的外籍漁工,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陳菊說,這段期間,國家人權委員會為此兩次前往高雄,今天則來到宜蘭履勘,就是要展現政府的用心與努力,一定要讓外籍漁工的勞動條件必須符合國際的人權標準。

她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執行中的「外籍漁工人權專案報告」,非常重視與各政府機關的協作,甚至未來還需要更多國際合作,希望改善境內聘僱外籍漁工的工作與生活環境,以及仲介管理等問題。

陳菊一行人今天也視察外籍漁工在漁市場內的沐浴設施。她表示,外籍漁工都是在幫台灣賺錢的朋友,要好好善待人家,台灣要成為進步的國家,一定要重視所有人的人權。(編輯:蘇志宗)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