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cebook在台擴大查證計畫 MyGoPen入列

2020/3/30 16:42(3/31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打擊不實訊息,Facebook今天宣布在台擴大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繼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後,Facebook在台再添合作夥伴,將與MyGoPen合作,強化事實查證機制。

Facebook今天宣布,將與MyGoPen合作,此機構已於2020年3月獲得Poynter Institute旗下單位International Fact Checking Network認證。

MyGoPen將審查Facebook上的文章並對其內容的準確性給予評價,包括台灣的照片和影片。若經過第三方事實查證機構評斷為不實的內容,在動態消息中出現的次序將會降低。針對多次分享不實報導的粉絲專頁和網站,Facebook會減少其內容曝光,營利和廣告功能也會遭到移除。

Facebook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表示,Facebook致力於遏止不實訊息的傳散,MyGoPen加入Facebook在台灣的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透過擴大計畫規模,強化Facebook在台灣事實查證的機制,並期待未來有機會與更多在地的事實查證單位合作,以確保平台安全及訊息的正確性。

除了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之外,在疫情期間,Facebook也推出多項措施,對抗疫情相關的不實訊息與有害內容,包含移除Facebook及Instagram平台上,被全球衛生組織或在地公共衛生機構通知為不實或將可能為民眾帶來傷害的內容。

另外,Facebook也提供有用的資訊與支援,讓Facebook及Instagram的用戶能更容易接觸與傳遞正確的資訊,包含在Facebook上搜尋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或coronavirus等關鍵字,以及在Instagram上使用病毒相關主題標籤(hashtag),或是在Facebook動態消息中看見協助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畫面時,Facebook都會引導用戶前往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查看最新資訊。

Facebook致力於打擊平台上不實訊息,從2016年12月起開始推動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目前全球已有超過55家合作夥伴,涵蓋超過45種語言。(編輯:張良知)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