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2018二氧化碳排放增幅 全球最高

2019/3/27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報告指出,印度2018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前一年增加4.8%,全球最高,超過另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和美國,主要是因為能源消費量增加。

「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引述IEA發表的「全球能源和二氧化碳狀況報告」(Global Energy & CO2 Status Report)表示,印度2018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達22.99億噸,比前一年成長4.8%,而美國和中國在同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成長3.5%和2.1%。

報告說,印度與美國和中國占全球能源需求成長的近70%。

在印度總理莫迪積極推動「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等各種經濟發展政策下,「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指出,由於對電力、運輸和工業方面的能源使用量激增,導致印度2018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前一年增加4.8%。

根據印度對「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所做出的承諾,印度2030年根據經濟發展所形成的二氧化碳排放強度,將要比2005年的排放水準要低。

印度也承諾,到2030年,要有40%的能源來自可再生能源,到2020年,所安裝太陽能發電容量達到100百萬瓩(GW)。

新德里智庫「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Policy Research)研究員哈里希(Santosh Harish)表示,IEA報告提醒印度當前的挑戰,但不特別令人驚訝。印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正在增加,這完全在預期之中。

哈里希認為,面對IEA這份報告,印度不應該恐慌,相反地,對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所做出的減排承諾,更應加強努力達成,並積極執行當前的減排措施。(編輯:陳永昌)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