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空業減碳動起來 澳航允2050年前碳排減到零

2019/11/11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航空今天允諾加入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要在2050年前,把淨碳排降至零。

澳航(Qantas)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發布聲明說,氣候變遷的憂慮「真實存在」,「我們之所以做這件事,是因為這件事很重要」。

來自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 XR)與環保小鬥士桑柏格(Greta Thunberg)壓力越來越大之際,國際航空集團上月允諾2050年前把淨碳排減到零,是首家做此承諾的大型航空公司。

航空業者整體則已答應要在2050年前把碳排量減至2005年的一半。

澳航表示,希望能把淨碳排控制在2020年水準,並在10年間投資5000萬澳元開發永續能源來減碳,與傳統航空燃料相比,可減少8成的碳排。(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