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敵疫情 美百年老店潘尼百貨聲請破產

2020/5/16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創立於1902年、在全美擁有800多家店面的美國連鎖百貨業者潘尼百貨(J.C.Penney)今天聲請破產保護,成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新的受害者。

服飾零售業集團J. Crew、精品百貨業者尼曼瑪戈集團(Neiman Marcus Group)和男性服飾品牌John Varvatos這個月也陸續聲請破產。但在全美諸多賣場均有店面、擁有近8.5萬員工的的潘尼百貨,是截至目前為止這波疫情最大的受害者。

法新社報導,2011年開始就不賺錢的潘尼百貨表示正在聲請破產保護,這是允許無能力償還債務的公司進行重組的機制。

總部位於德州布蘭諾(Plano)的潘尼百貨在聲明中表示,將在全美關閉部分店面,目前公司持有5億美元現金,且已經取得9億美元破產融資。

4月時,潘尼百貨有債務到期未償還,破產傳聞便甚囂塵上。

潘尼百貨執行長索爾陶(Jill Soltau)在聲明中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我們的家人、所愛者、社區和國家,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

「因此,美國零售業經歷截然不同的新現實,潘尼百貨為了讓事業繼續營運下去,被迫做出困難決定。」(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