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3雪豹感染武漢肺炎 第6種確診動物

2020/12/12 14:57(2021/6/9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路易維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又有一種大型貓科動物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這一次驗出病毒的是雪豹,這是第6種在接觸人類後染疫的動物物種。

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動物園(Louisville Zoo)與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署(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今天證實,路易維爾動物園有3隻雪豹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分別為兩隻公雪豹與一隻母雪豹。

CNN報導,最先確診的是母雪豹。路易維爾動物園園長沃科薩克(John Walczak)在影片中說,這3隻雪豹症狀「輕微」,出現哮鳴與乾咳等症狀,預計可完全康復。

動植物衛生檢驗署表示,儘管「園方採取防疫措施」,這些雪豹仍可能被一名無症狀工作人員感染。

COVID-19主要是在人類間傳播,雪豹等確診動物不太可能會構成重大風險,把病毒傳染給人類。

雪豹是至少第6種在近距離接觸人類後染疫的動物。第一種染疫動物是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一頭馬來亞虎(Malayan tiger),這頭老虎在出現呼吸道疾病後於4月確診。截至4月底,布朗克斯動物園共有8隻大型貓科動物採檢呈陽性反應,包括另4隻老虎與3頭非洲獅。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美國也有少數幾隻貓狗感染病毒。在大多數的動物染疫案例中,新型冠狀病毒不會致命,但美國與其他國家的皮草農場爆發疫情,導致數以千計的水貂死亡。(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09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