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澳交惡遭牽連 澳洲1/3華裔受歧視

2021/3/3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日綜合外電報導)超過1/3受訪的華裔澳洲籍人士說自己過去一年曾遭受歧視,而最新出爐的這項民調結果,直指中國澳洲雙邊關係惡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是主要原因。

法新社報導,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的調查發現,37%的華裔澳籍民眾認為,他們因族裔背景而遭受較差或不同的待遇。

2/3受訪者認為這與COVID-19疫情有關;52%認為外交關係緊繃是一大關鍵。

在超過千名的受訪華裔民眾中,18%通報於截至去年12月的12個月期間曾因種族背景而遭遇人身威脅或攻擊。

而坎培拉和北京當局目前的雙邊關係,正處於數十年來的新低。

儘管中國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雙方2020年仍因多項議題而一再爆發衝突,包括澳洲不滿中國在新疆與香港的鎮壓行動,並批評中國在因應COVID-19上欠缺透明度。

中國利用懲罰性制裁措施打擊澳洲一系列產品的出口;澳洲則以國安為由,至少兩度封殺中企在澳洲的大型收購案。

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的民調另外還顯示,67%的華裔澳籍受訪民眾支持針對「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祭出針對性制裁。

略低於1/3的受訪者認為,澳媒對中國的報導是公平和平衡的。(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