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終止減碳意向書 指挪威未依約提供金援

2021/9/12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2日專電)印尼、挪威2010年曾就減碳達成意向書,印尼減緩林地濫伐,以減少碳排放,挪威將提供金援。但印尼近日終止協議,指挪威未履行義務。挪威指出,相關議題的討論都進行順利。

印尼外交部在1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經跨部會討論後,印尼政府決定終止與挪威簽訂的「減少毀林及森林退化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意向書(LoI on REDD+),這項決定已經通知挪威駐印尼大使館,自當日生效。

新聞稿指出,印尼2016年、2017年減少112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CO2eq)的溫室氣體排放,這個成果經過國際組織認證,然而挪威並未履行意向書的義務,在支付款項給印尼方面,沒有進展,因此決定終止意向書。

印尼外交部指出,終止這項意向書並不影響印尼減碳的承諾。

這項意向書在2010年簽訂。根據意向書,挪威有意提供印尼總數10億美元(約新台幣276.6億元)的金額,協助印尼落實減少毀林、森林退化的政策。

印尼環保新聞網站Mongabay在11日報導,基於印尼在2017年減少林地濫伐的努力,而能夠減少約1123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的溫室氣體排放,挪威在2019年同意,將依據意向書,提供印尼5億3000萬挪威克朗(約新台幣16.9億元)。

Mongabay報導,印尼環境及森林部副部長阿魯(Alue Dohong)指出,印尼已經做到所有要求,挪威仍沒有提供款項,這應是印尼決定終止意向書的一個原因。

根據報導,挪威政府透過新聞稿表示,直到印尼終止意向書前,雙方都仍在共同設定的架構下討論相關議題;挪威認為,相關討論進行順利,也很有建設性。

挪威指出,基於挪威在意向書中的承諾、以及印尼在減碳方面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挪威將繼續支持印尼在保護森林和泥碳地方面的努力。(編輯:黃自強)110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