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自治史里程碑 中一中學生會開放組政黨

2019/5/15 16:30(5/16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5日電)台中一中學生會公布校內學生自治聯合會政黨成立及管理辦法,目前已有2個政黨成立,學生指為「學生自治史上的里程碑」。中一中表示,學生實踐民主過程,樂見其成。

台中一中學生會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實施政黨法,有意願創立政黨的同學可備妥資料申請,已登記成立的政黨是「一中社會主義黨」、「新一中黨」。

台中一中學生會會長韓雲表示,中一中以自由學風與學生自治聞名,校內學生自治體系發展完善,唯獨缺少政黨政治,政黨在國家體制是不可或缺的角色,經耗時兩年多準備,決定加入學生自治體制中。

韓雲指出,學生政黨就像社團,提供學生平台,讓有興趣、相同理念的人可參與討論,落實校園民主,政黨最終目標是執政,希望日後學生會長選舉、議會選舉也能加入政黨參與,這是「學生自治史上的里程碑」。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有別於一般的政黨觀念,校內設有學生會、學生議會、學生評議委員會,分別代表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自治,均由學生直選;校園如同小社會,學生在課堂上學習理論,並透過實際行為實踐,學習民主與公民素養,校方樂見其成。(編輯:翁翠萍)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