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棒球重返奧運 中華隊要拿門票有這些方法

2019/11/5 16:56(11/5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棒球在睽違12年之後重回奧運賽場,明年東京奧運將有6支球隊參賽,除了地主國日本直接取得參賽權之外,目前還有以色列以歐非區資格賽冠軍拿到一席,另外4席資格將從12強等賽事產生。

東京奧運棒球只開放6個名額,其中地主日本自動取得一席,根據世界棒壘球總會的規劃,另外5席名額將分別自歐非區資格賽、世界12強棒球賽、美洲區資格賽與最終6搶1資格賽4項比賽中產生。

歐洲與非洲區資格賽稍早已落幕,以色列拿下冠軍,成為第2支取得東京奧運棒球賽參賽權的球隊。

正在舉行的世界12強賽則有兩席名額,分別是亞洲與大洋洲區除日本之外名次最佳者、美洲區名次最佳者,但前提是這兩席名額都得打進複賽。

以12強目前的情況來看,A組的墨西哥與美國已打進複賽,B組與C組今明兩天開打,亞洲與大洋洲區這次共有日本、中華、南韓與澳洲參賽,中華隊想取得參賽權,除了必須打進複賽之外,名次還得排在南韓與澳洲之前。

如果參加12強賽的中華隊、南韓與澳洲都未打進複賽,則將在12強預賽後馬上加辦3搶1資格賽,取代12強的亞洲區參賽名額。

美洲球隊除了在12強能拿到一席參賽名額外,明年3月的美洲區資格賽將再產生一個名額。

最後一席名額則將在明年3月於台中舉辦的6搶1最終資格賽中產生,參賽的6支球隊包括歐非區第2名的荷蘭,美洲區資格賽第2名與第3名的球隊,另外3支參賽球隊得視12強結果而定,亞洲區為中國以及中華或南韓其中未在12強賽取得參賽權的球隊,大洋洲區資格賽冠軍(若澳洲在12強取得奧運資格與大洋洲資格賽冠軍,則由大洋洲資格賽亞軍遞補)。(編輯:唐聲揚)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2強賽文字直播 中華隊6:1勝波多黎各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