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丁堡大學研究:英國又發現新變種病毒株 10國出現個案

2021/2/16 19:12(2/17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又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株,且有一組令人憂心的突變,應該在篩檢時加強注意。

報導說,根據愛丁堡大學研究,新變種病毒B1525迄今在英國發現23例,另外也在丹麥、美國和澳洲等10國的病毒基因定序中被檢出。最早可追溯到去年12月在英國與奈及利亞出現的病毒株。

研究小組說,新變種病毒在基因組上與先前在英國肯特郡發現的B117病毒株有相似之處,且有一組令人不安的突變,就是在棘蛋白發生了E484K突變。棘蛋白位於病毒外圍,被認為是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關鍵。南非和巴西的變種病毒都發生E484K突變。

瑞丁大學教授克拉克(Simon Clarke)說,雖然目前不清楚突變會不會改變病毒的感染機率,或染疫後的病情嚴重程度,但南非變種病毒發生的E484K突變導致病毒對部分疫苗產生一定程度的抵抗力。

他說:「我們還不清楚這種(新型)變種病毒傳播多廣,但若大規模傳染,可以預測的是任何疫苗接種或以前的接種效果將會打折。」

英國才剛達成1500萬染疫風險最高的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重大里程碑」,準備展開下一階段接種計畫。

克拉克說,新變種病毒B1525應該被列為加強篩檢的注意對象,「我認為直到我們對變種病毒有更一步了解之前,任何有E484K突變的病毒都應該列為重點對象。」(編輯:郭中翰)110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