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源教育扎根 綠能實踐基地啟動

2019/9/23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為了讓師生及民眾瞭解再生能源的重要性,教育部補助大學在全台建置7個綠能系統實踐基地,安排綠能巴士、虛擬實境體驗離岸風電操作等展示或體驗。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扎根永續能源基礎教育,因此推動潔淨能源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在成功大學團隊協助下,由各區域推動中心大學結合產業界經費設備與人力,加上地方政府參與,共同建置7個綠能系統實踐基地。

7個綠能系統實踐基地包括雲嘉南「智慧綠能環控實踐基地」、宜花東「泛太平洋301綠能巴士實踐基地」、北北基I「海洋能源實現基地」、北北基II「大都會潔能實踐基地」、桃竹苗「白色能源屋實踐基地」、中彰投「生質能魔法園區實踐基地」、澎高屏「光翼e電園實踐基地」。

教育部表示,7個綠能系統實踐基地將從今天起陸續啟動,提供各界就近接觸能源轉型政策強調的各種不同再生能源在生活與產業上的應用情境,讓師生與民眾對在地能源與應用有第一手認識。

每個綠能基地各具特色,例如雲嘉南「智慧綠能環控實踐基地」,展示太陽能及風能兩大創能模組,以及智慧電力系統在綠電、市電,與發電機之間的電力調配運作外,也具體示範在地魚塭養殖業所需穩定供電及降低市電可行的應用情境。

宜花東「泛太平洋301綠能巴士實踐基地」則利用純電動綠能巴士來鏈結花蓮縣市特色綠能示範場域,規劃東部唯一的綠色廊道輕旅行路線;中彰投「生質能魔法園區實踐基地」則展示多元能源的整合運作,並搭配虛擬實境體驗離岸風電真實操作情境。

教育部指出,綠能系統實踐基地作為產學研合作研發和人才培育的實作場域,希望提升學生專業與實務能力,各實踐基地也對外開放,可成為中小學生及民眾學習潔淨能源知識的示範場域。(編輯:管中維)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