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上「第24號學生」 領角鴞安靜伴國中生上課

2021/11/16 19:04(11/16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6日電)基隆市中正國中802班教室今天來了「第24號學生」,一隻可愛的領角鴞安靜地站在電視架,陪伴學生上一天課,這一班更頓時爆紅,許多師生特地前來觀賞,校方趁機作生態教育。

802班導師周彬彬向中央社記者說,一早到校就發現這隻領角鴞停留在舊的電視架上,小朋友一開始以為只是毛茸茸的裝飾品,後來驚見領角鴞擺頭,這才確認是活生生的領角鴞,學生感到既興奮又驚奇,驚訝教室「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生物」。

周彬彬表示,很多其他班學生得知後也跑到教室,還有老師帶著整班前來欣賞,師生直呼好可愛,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難得一見畫面,領角鴞似乎也不怕生靜靜待著,因為是第一次近距離目睹領角鴞,相較在動物園觀賞的感受截然不同,生物老師也趁機為學生生態教育,解說領角鴞的外型、習性等。

她說,放學後都會將門窗緊閉,對於領角鴞究竟如何進入教室,她也感到匪夷所思,已將門窗全都打開,讓領角鴞隨時都能離開,不過,直到下午5時,牠仍停留在原地,因為不知領角鴞吃什麼食物,只好為牠留下一碗水。

周彬彬表示,自己是國文老師對領角鴞也不瞭解,便藉此鼓勵學生管樂比賽和段考即將到來,領角鴞今天除靜靜地陪伴學生,作為班上「第24號」同學外,同時有前來獻上祝福是個好徵兆,不過,還是希望牠能盡快回到棲息地才是最重要。

基隆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沈錦豐指出,領角鴞是目前台灣48種猛禽中夜行性種類之一,基本上不築巢,常利用樹洞繁殖,且繁殖季很長,四季都有記錄過育雛的情形,近年來也常有在住家樓層花台繁殖情形,基隆中正公園則普遍可見領角鴞,但近年有減少的趨勢。(編輯:李錫璋)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