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E-THINK獲國家永續發展獎 盼成為環保引路人

2023/11/30 16:38(11/3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30日頒發「112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環保組織「RE-THINK 重新思考」是今年唯一獲選的環團,RE-THINK執行長黃之揚(右)從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手中接過獎座。(RE-THINK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2年11月30日
行政院30日頒發「112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環保組織「RE-THINK 重新思考」是今年唯一獲選的環團,RE-THINK執行長黃之揚(右)從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手中接過獎座。(RE-THINK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2年11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0日電)環保組織「RE-THINK 重新思考」今天獲行政院頒發112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也是今年唯一獲選的環團。RE-THINK表示,將持續創造創新溝通模式,為台灣的環保及永續作為引路人的角色。

行政院今天頒發「112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國家永續發展獎自民國93年起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辦,鼓勵民間實踐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落實2050淨零排放目標。其中更強調「具指標性、可複製性、啟發引導群體參與與計畫投入」之「典範成果」。

創新環保組織「RE-THINK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今天拿下團體類國家永續發展獎殊榮,此次為RE-THINK首次參選,而今年他們也是唯一獲選的環保團體。

RE-THINK發布新聞稿表示,未來將針對不同利害關係人,透過與企業及政府的長期、深化、系統性合作,同時加入學術單位、其他NGO組織的職能,持續創造創新溝通模式、產業鏈系統性改造、社會典範;為台灣的環保及永續作為引路人的角色。

RE-THINK與外送業者foodpanda合作推出「環境友善店家」專案,結合學術單位專業知識與評估系統,在台灣發起第1個由外送平台響應的環保外送指標,截至目前已持續運作超過3年,帶動超過1400間餐飲門市通過認證、累積減碳量超過275公噸。

除此之外,RE-THINK也自行研發「海廢圖鑑」、「回收大百科」等永續教育網站進行環境教育,並發揮新創彈性精神,將教育推廣轉化為企業內部種子訓練課程、校園教師培訓、全台巡迴講座等,持續陪伴企業、校園、家庭導入永續理念。

RE-THINK轉述評選委員點評,「RE-THINK以創新社會設計與議題行銷方式,轉化環境議題的可親近性與近用性,為永續開創跨界合作同盟與對話的良好機制。」(編輯:陳政偉)112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