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傑 舉重好手郭婞淳獲獎

2014/10/7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7日電)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今天宣布第52屆十大傑出青年,亞運女子舉重國手郭婞淳獲獎,立法院長王金平為她批上榮譽肩帶。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下午在立法院舉行中華民國第52屆十大傑出青年得獎者公布記者會。兼任十傑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公布名單,並為得獎者批上榮譽肩帶。

青商總會長陳家濬表示,十傑是各行各業的翹楚,今年青商總會秉持52年來選拔傑出青年的公平精神,相信選出的10位傑出青年一定可以帶給社會積極正向的改變,成為青年人好榜樣,讓青年們積極投入公民角色。

王金平說,過去51屆十大傑出青年已經推出500多位傑出青年,他們在社會各領域都有非常傑出表現,成為社會典型的模範。希望今年獲獎的10位傑出青年今後更加努力讓自己有更好成就,也成為社會更好的模範。

今年的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包括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副教授謝志豪(科技及技術研究發展類)、內政部役政署研發替代役邱泰源(基層勞教類)、華陽創投集團董事長王韋中(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台大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副教授張正琪(醫學研究類)、台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林先和(社會服務類)。

輔仁大學體育系學生郭婞淳(體育技藝類)、導演郭亮吟(文化及藝術類)、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許景翔(農漁環保類)、台灣同心創意行動協會理事長許芯瑋(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學生陳珞韶(華裔青年特別獎)。

青商總會將於24日晚上在桃園縣政府多功能展演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將「金手獎」頒贈給今年度當選的10位傑出青年。103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