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盼政府呼應無煤訴求 提出中長期減碳目標

2020/8/4 15:55(8/4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4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政府應呼應民團減碳、無煤訴求。她呼籲,中央提出中長期減碳目標和能源配比,檢討公有房舍再生能源設置目標,並簡化公民參與建置再生能源發電流程。

陳椒華今天舉辦「減煤增綠降空污」公聽會,邀集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及民間團體、相關部會,並於公聽會前舉行記者會。

陳椒華表示,政府在2025非核家園能源目標,雖然將燃煤發電占比降至27%,但缺乏長期的減煤規劃,呼籲請經濟部提出10到20年的中長期減煤目標及能源配比,並設定台灣的「脫煤目標年」。

陳椒華也說,目前家庭安裝3KW太陽能躉售申裝流程需時1到2個月,恐影響一般家戶裝設意願,呼籲經濟部簡化設置流程。

環保團體也預告,8月8、9日將在台中、高雄舉辦「抗暖化反空污遊行」,訴求中南部優先減碳改善空污,以及要求政府訂定無煤期程。

此外,北檢偵辦立委涉SOGO收賄案,檢調調查,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涉嫌自民國102年前透過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人,行賄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陳唐山、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

徐永明捲入收賄案並遭北檢聲押禁見,前副秘書長林鈺傑則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由於林于凱和吳韋達都是時力的決策委員,記者會後也被詢聞有關時力捲入收賄案的問題。

媒體詢問,多位立委因參與公司法公聽會而遭檢調偵辦調查,會不會影響日後舉辦公聽會的意願。

林于凱受訪表示,每件公共議題都涉及正反兩方,還有利害關係人,比如空污議題的利害關係人是國營企業、排放大廠,如果做任何事情都要想利害關係,或是引發不當聯想,事情就不用做了」。

林于凱強調,如果因為收賄案,就不開公聽會、座談會,什麼事情都不做的話,「台灣空轉就好。」

林于凱說,媒體報導案情的說法各式各樣,是否正確仍待存疑,一切都靜待司法調查釐清,「如果有(收賄),一定是用過去最嚴厲標準看待,如果沒有,也要還給當事人公道」。

吳韋達表示,目前檢調並沒有確切表示為何約談、調查徐永明,且決策會也尚無法取得徐永明的說法,只能如前幾天決議先予以停權,等待檢調公開說明才能進一步了解。(編輯:蘇龍麒)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