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愈多人瞭解國會 有助台灣鞏固民主

2022/7/4 14:54(7/4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4)4日主持大專青年國會民主研習營開訓典禮表示,民主政治就是議會政治,要瞭解民主政治,就一定要瞭解國會運作,愈多人瞭解國會有助台灣鞏固民主。(立法院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傳真  111年7月4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4)4日主持大專青年國會民主研習營開訓典禮表示,民主政治就是議會政治,要瞭解民主政治,就一定要瞭解國會運作,愈多人瞭解國會有助台灣鞏固民主。(立法院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傳真 111年7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4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主持大專青年國會民主研習營開訓典禮,他表示,民主政治就是議會政治,要瞭解民主政治,就一定要瞭解國會運作,愈多人瞭解國會,有助台灣鞏固民主。

由立法院舉辦的大專青年國會民主研習營,今天在台中霧峰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舉行;這次活動以「從過去學習,在現代應用」為主軸,除有8位金門大學同學組團參加外,還吸引醫學系、電機工程系等跨領域,共計40位大學生參與。

兩天一夜的活動中,立委王婉瑜、高虹安、莊競程、鄭正鈐與知名Podcaster劉珞等人將與學員座談,希望讓學員從程序、歷史到實務瞭解立法院的各面向,而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王俊傑、議政博物館長白智榮也都出席。

游錫堃致詞時,細數影響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事件,包括日治時代由林獻堂發起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蔣渭水創立台灣民眾黨,與美麗島事件、野百合學運、太陽花學運等,參與的當事者都是年輕人。

游錫堃說,看到年輕人就看到希望,他代表立法院歡迎也感謝青年們參與這次活動,瞭解公共事務、國會運作與民主政治。

游錫堃也舉俄烏戰爭為例,說明防衛意志在抵抗外力侵略時的重要性,並引用日治初期抗日英雄簡大獅、姜紹祖的詩作,講述1895年台灣割讓給日本後,台灣人民在政府崩潰、沒有軍隊與各國援助的情況下,武裝抗日長達20年,顯示台灣人對抗外侮時,其實充滿韌性。

游錫堃認為,只要大家充滿防衛意志,外力就無法輕舉妄動,進而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與和平。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拉近社會與立法院的距離,同時誘發學員對立法院運作的興趣。

這次活動選在民主議政園區舉辦,園區原為台灣省議會,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在立法院全面改選之前,是台灣最高民意機關,至今仍保存歷史場景及議政史料。活動也安排學員參訪議政博物館、民主時刻館,希望讓學員瞭解園區蘊含的民主內涵。(編輯:郭無患)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