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ED廠陸木林森超越光寶 搶下亞軍

2014/12/21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政策扶植加上市場帶動,大陸LED封裝、模組廠商近年呈現飛躍成長,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表現,大陸的木林森已超越光寶搶下兩岸第二名,進逼億光。

近幾年大陸LED封裝、模組廠受政策大力扶植及應用市場蓬勃發展帶動,木林森、國星光電、聚飛光電等代表性廠商紛紛崛起,走向大者恆大的態勢,規模已與台灣廠商相匹敵。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表示,2009年當時大陸僅有3家廠商進入兩岸前十五大排行榜內,其中僅有國星光電擠進兩岸前十大排名。

今年(2014)前三季累計營收,已經有木林森、國星、聚飛、瑞豐、長方、鴻利等6家業者,進入兩岸前十五大排名,其中木林森以前三季累積129億元台幣的成績超越光寶成為第二,進逼億光,另外國星與聚飛也搶進六、十名,且成長動能仍相當強勁,多數都有40%以上成長率。

近幾年中國大陸的LED封裝、模組廠技術水平與營運規模崛起,逐漸可以滿足其國內龐大LED應用市場,這也直接顯現在兩岸的營收排名,愈來愈多陸廠迅速竄起,造成台廠競爭壓力。

隨著LED元件在照明應用逐漸提高,中國大陸從傳統照明轉型至LED照明燈具製造,仍相當具全球競爭力。相形之下,台灣在全球照明市場影響力不高的情況下,對於LED封裝、模組產業長遠發展,將日益不利。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表示,台灣仍必須透過靈活的策略與國際大廠合作,強化LED應用出海口。另一方面,依據台灣LED產業發展基礎下,必須重點深耕幾項高潛力利基產品,強化產品區隔性,以突破現有的發展格局,如紫外線UV與紅外線IR LED產品。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