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規避制裁向亞洲討救兵 台灣也有份

2018/2/21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對伊朗實施的金融制裁已發揮作用,歐洲各大銀行支付了大筆罰款,並斷絕與伊朗的金錢往來;但美國執法官員很快就會發現,伊朗已向南韓、台灣和其他亞洲國家討到了救兵。

彭博報導,根據法庭證詞、法律文件和知情人士,在伊朗核子協議達成前,南韓、台灣和其他亞洲國家的銀行可能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況下,協助過伊朗規避貿易制裁,並將伊朗部分石油收益兌換成美元。

專責制裁事務的美國財政部若干御任官員表示,美國執法單位已向違反制裁令的歐洲銀行收取數十億美元罰金,如今注意力轉向了亞洲銀行。

參與創辦金融廉正網絡(Financial Integrity Network)的美國財政部和白宮前官員薩瑞特(Juan Zarate)說:「現在監管目光和執法注意力都轉向東方。」金融廉正網絡是專精於防止非法金融活動的顧問公司。

這樣的轉變凸顯出施加國際制裁和將素行不良者隔絕在美國金融體系之外的難度,當一扇門關閉時,另一扇門必定會打開。

最近阿拉斯加和紐約審理伊朗相關案件的法院文件和證詞,可一窺亞洲銀行的這類交易,其中提到伊朗是怎麼從南韓友利銀行(Woori Bank)和韓國中小企業銀行(Industrial Bank of Korea)的保管帳戶提取10億美元。南韓友利銀行和韓國中小企業銀行為南韓最大的國有銀行之一。

韓國中小企業銀行的代表拒絕談論此事。友利銀行發言人則承認該行正接受調查,並表示正等待調查結果,但不願進一步談論。(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