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選舉 法國新興動物黨支持率亮眼

2019/5/27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7日專電)法國完成歐洲議會選舉投票,有些現象值得注意,除了極右派所獲票數以些微差距優於執政黨外,還有生態綠黨竄起,以及以動物權益為主要理念的新興小黨「動物黨」支持率大增。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最終結果,這次選舉投票率為50.12%,比2014年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42.43%高出甚多。

極右派國民聯盟(RN)力挺的候選人名單取得23.31%票數,可獲22席,待英國完成脫歐程序後,席數重新分配,可再多得一席;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所屬的「共和前進」(LREM)獲得22.41%票數,取得21席,英國脫歐後可再得2席。

此外,生態綠黨(EELV)竄起,獲得13.47%票數,大大勝過右派共和黨(LR)的8.48%、極左傾向「不屈法國」(LFI)的6.31%。

這次選舉中,最值得注意的現象,除了國民聯盟比「共和前進」多得0.9個百分點、以及生態綠黨優異表現之外,還有新興小黨「動物黨」(Parti animaliste)令人側目的支持率。

動物黨成立於2016年,黨員僅約2000人,主要理念是捍衛動物權益,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中獲得2.17%選票,比2017年法國國會議員選舉時的得票率1.1%幾乎翻倍。

要在歐洲議會分得席位,政黨得票率必須至少在5%以上。雖然動物黨無法分得席位,但所獲支持率已比「工人鬥爭」(Lutte Ouvrière)、「愛國人黨」(Les Patriotes)、甚至「黃背心」等黨派或政治運動都高。

動物黨的政見包括反對打獵及盜獵、禁止捕捉野生動物、減少食用動物性食品、改善畜牧及養殖條件、加強防範動物虐待及走私、漸進式廢除動物實驗等。

動物黨的選舉宣傳海報不像其他政黨以候選人肖像為主,而是採用貓或狗的照片。

根據解放報(Libération),動物黨推出的候選人名單之首杜伊(Hélène Thouy)表示,雖然媒體不關心動物黨,黨內財務資源也很有限,但最終結果比媒體民意調查預測的數字還多2、3倍,令人高興。

她指出,這次選舉允許選民在某些條件下自印選票,但部分地區的投票所沒有收到這些選票,這是一個民主問題,而且動物黨也未受邀參加電視辯論,但至少透過這次選舉,動物黨更為人所知。(編輯:周永捷)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梅克爾執政聯盟淪為選舉輸家 將進行危機處理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