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AZ疫苗19例死於血栓 建議30歲以下改用他牌

2021/4/7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7日專電)英國疫苗監管機構今天表示,由於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牛津-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Z)疫苗可能引發血栓,建議30歲以下成人可以施打其他疫苗。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評估發現,截至3月底,英國共有79例施打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通報,當中19人喪生。「金融時報」報導,19名死者中,有3人未滿30歲。

英國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表示,雖然這並不能證明疫苗引發血栓,但兩者關聯性越來越強烈。

發生罕見血栓的案例中有2/3為女性,喪生者的年齡介於18歲至79歲之間。但這依舊無法證明發生血栓的機率會因性別或年齡而異。

英國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指出,AZ疫苗的效力已被證實,且出現血栓的狀況極為罕見,因此接種疫苗對絕大多數人而言依舊是利大於弊。不過,由於年輕人染疫風險較低,因此可以在施打疫苗時,可以採取較為平衡的作法。

英國疫苗監管機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隨後表示,建議在有選擇的情況下,18至29歲年輕人可以改施打他牌疫苗。

以英國目前狀況而言,除了AZ疫苗之外,有BioNTech/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可供選擇,但英國訂購多達1億劑AZ疫苗,遠超過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MHRA表示,已經施打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應該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只有出現血栓情形的民眾不該繼續施打。本身有血液疾病、可能有血栓風險的民眾,在施打疫苗之前應與醫師商討。(編輯:高照芬)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