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安顧問:中國減碳是責任 非對美施恩

2021/5/1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美國並不認為中國在氣候變遷上的合作是個「恩惠」,而且目前還不清楚北京是否將全面履行減排承諾。

路透社報導,氣候變遷是中美這兩個碳排大國願意合作的少數議題之一。至於其他比較全面的雙邊關係,則已陷入數十年來的最低點。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廣邀全球領袖參與網路氣候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重申,中國力爭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之前達到峰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

但美國官員表示,美方不會因為在氣候方面與中國合作,就放鬆在其他問題上對中國的究責,包括中國在經濟和人權方面的惡行。

蘇利文在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 )網路研討會上說:「我們並未將雙方在氣候變遷上的合作當成中國對美國的施恩。」

他說,「我們認為,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是世上每個大國的基本責任」;並說,中國是否願全面合作,「根本無法確定」。

中國官員曾表示,氣候變遷議題不應當做世界兩大經濟體地緣政治鬥爭的談判籌碼。

蘇利文指出,拜登與日本、澳洲和印度領袖3月首度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網路峰會,是拜登政府就職百日的重大成就之一。

他說:「四方對話結果是創造出比較好的背景和氣氛,以有效應對中國的行為、活動與挑釁。」(譯者:陳怡君/核稿:張佑之)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