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23日開幕 中華電VR轉播異地共High

2021/7/15 20:03(7/16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東京奧運將於23日開幕,中華電信響應4K、VR轉播特色,首度在線上舉辦VR 記者會,盼掀起收視高峰,也期望因疫情分隔的朋友,能透過奧運開幕線上派對在虛擬世界「異地共High」。

東京奧運將於下週五,7月23日開幕,中華電信今天舉辦奧運記者會,首度以VR(虛擬實境)線上方式進行,並宣布奧運VR模式將帶領全台觀眾「身歷其境」,彷彿置身在現場的熱血氛圍中,觀賞選手賽事。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以最高規格迎接奧運,除了使用4K超高畫質直播賽事,VR新技術也同步全球,提供國內首次的奧運VR轉播。中華電信期盼能在疫情期間,讓全台民眾都能在任何地方見證奧運現場的每一刻精彩瞬間。

為迎接眾所矚目的東京奧運,中華電信首次推出VR 轉播,讓消費者體驗沉浸式的觀看運動賽事,還能隨時切換視角,享受身歷其境的觀賽體驗,更能異地共賞奧運、彼此互動。

本屆奧運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也首開先例推出4K超高畫質直播,Hami Video運動館、電視館及中華電信5G客戶可透過VR模式,完整觀看奧運現場360度情境。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全台首次的VR記者會,記者在不同地點戴上VR頭盔,可在虛擬環境和與會各企業高層互動、交流,並觀賞360度影音,創造疫情下獨特的數位體驗。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透過內容創新與科技整合,以及企業積極參與,有助推動台灣文化產業發展。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憑藉著5G優勢和AR(擴增實境)、VR、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和大數據等技術,持續在各行各業展開合作,除了智慧專網,也有AR的企業端應用、智慧交通、遠距照護、智慧品檢等。而以東京奧運而言,中華電多屆奧運都與愛爾達合作,也與XRspace深度合作VR內容,讓因疫情分隔的朋友,能在虛擬世界互動。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東京奧運是史上第一次主辦國因疫情未能開放觀眾參觀的奧運,而台灣也仍在三級警戒中,期望透過收看轉播,紓解不舒坦的心情,MOD也期望吸引更多民眾申辦,預料收視會超過上一屆、續創新高,也看好4K轉播帶動固網寬頻、行動升速。

中華電信說明,MOD目前用戶數約206萬戶,4K機上盒用戶有110萬戶,預料這次奧運轉播會為台灣增加20萬到30萬4K機上盒用戶,而由於VR也可以用手機看,預估用VR收看的比例可達1成。

XRSPACE創辦人周永明指出,VR是5G應用非常重要的角色,以韓國為例,5G的應用中,VR占比近50%,看好VR內容與品質不斷提升,可望帶動VR和5G應用蓬勃發展。

中華電信將串聯VR客戶「異地共High」,於7月23日舉辦奧運開幕線上派對,邀請全台一起體驗VR虛擬社群互動,收看MOD 4K超高畫質開幕式轉播,派對將同步在中華電信YouTube官方頻道及Hami Video粉絲團線上直播。

看準奧運帶動的VR熱潮,中華電信今天宣布推出「VR-Share租賃服務」,7天租金新台幣350元,可將萬元VR帶回家,期間再加贈Hami VR免費體驗序號,等於每天只要50元就可體驗奧運VR,租賃完畢再贈2000元VR設備折價券。(編輯:楊蘭軒)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