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特姆率塞爾蒂克逆轉取勝 東區決賽1比3落後熱火[影]

2023/5/24 11:20(5/24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塞爾蒂克23日靠塔特姆(前左)搶下33分、11籃板,終場以116比99擊敗熱火。(美聯社)
NBA塞爾蒂克23日靠塔特姆(前左)搶下33分、11籃板,終場以116比99擊敗熱火。(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3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蒂克主將塔特姆今天上半場只拿8分,下半場宛如睡醒的猛獅,一口氣砍進25分,率隊116比99逆轉,但他們在東區冠軍賽仍以1比3落後熱火,要拚爭冠機會仍居絕對劣勢。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在東區冠軍賽前3戰吞下3連敗,今天的背水一戰在客場挑戰邁阿密熱火。

NBA季後賽歷史上,在系列賽0比3落後的球隊,從未成功翻盤過。

背負輸不得的壓力,塞爾蒂克開賽取得領先,熱火在巴特勒(Jimmy Butler)晃開塔特姆(Jayson Tatum)防守,後仰跳投命中後追平,並在洛夫(Kevin Love)砍進三分球後超前。兩隊15比15平手之際,熱火打出7比0攻勢,在最多領先9分的情況下,首節29比23領先。

次節塞爾蒂克打出14比5開局,並在威廉斯(Grant Williams)投進三分球後以37比34超前。熱火在馬丁(Caleb Martin)飆進三分彈後要回領先,塞爾蒂克曾靠布朗(Jaylen Brown)進球逆轉,但熱火以一波7比0攻勢重新掌握優勢,上半場56比50領先塞爾蒂克。

下半場開打後,塞爾蒂克打出18比5開局將比分超前,並在威廉斯三分線外出手命中後,領先達兩位數。在塔特姆單節包括三分球3投2中在內,8次出手命中6球,個人獨得14分的帶領下,塞爾蒂克3節打完88比79逆轉。

末節塞爾蒂克在史瑪特(Marcus Smart)飆進一記三分彈後打出12比4開局,將領先擴大到17分,之後熱火無力扭轉頹勢,塞爾蒂克以17分之差贏球。

塞爾蒂克今天獲勝,在東區冠軍賽扳回一城,目前仍以1比3落後,台灣時間26日上午在主場進行的第5戰,仍將面臨輸球就淘汰的壓力。

塞爾蒂克包括先發5人在內,全隊6人得分破十,塔特姆有33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布朗(Jaylen Brown)、懷特(Derrick White)分別攻下17分、16分,替補的威廉斯有14分進帳。

熱火4人得分達兩位數,巴特勒攻下全隊最高29分,文森(Gabe Vincent)和板凳出發的馬丁分獲17分、16分。(譯者:李晉緯/核稿:李佩珊)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