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ergei Diaghilev謝爾蓋達基列夫芭蕾先驅

2017/3/31 09:20(3/31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31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塗鴉(Google Doodle)今天在首頁慶祝20世紀最有影響力現代藝術先驅、俄羅斯芭蕾舞團創辦人謝爾蓋達基列夫(Sergei Diaghilev)145歲冥誕。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謝爾蓋·達基列夫1872年出生於俄國一個富有家庭,1909年在巴黎創立的俄羅斯芭蕾舞團(Ballets Russes),為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芭蕾舞團之一。

畢卡索(Pablo Picasso)曾為謝爾蓋達基列夫的「普欽奈拉」(Pulcinella)等3齣芭蕾舞劇設計服裝和舞台背景。

俄國芭蕾首席舞者巴夫洛娃(Anna Pavlova)、法國藝術家馬諦斯(Henri Matisse)和法國詩人尚考克多(Jean Cocteau)都與謝爾蓋達基列夫合作過。

在謝爾蓋達基列夫145歲冥誕,谷歌「向他無邊無際的想像致敬。塗鴉描繪穿著鮮艷舞衣的俄羅斯芭蕾舞團舞者,在俄羅斯洋蔥式圓頂建築背景下,將這名舞團經理包圍起來」。

谷歌也表示:「謝爾蓋達基列夫讓世界驚豔,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331

Diaghilev生在俄國窮鄉僻壤,誰也沒料到日後的他不僅成為著名的芭蕾舞編劇家、俄羅斯芭蕾舞蹈團團長,更將俄國獨特優雅的芭蕾舞姿和音樂劇作帶到歐洲,擔任文化藝術的倡導者和交流者,成為當年國際藝術界舉足輕重的風雲人物。

與小說家喬伊斯、畫家畢卡索、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作家普魯斯特等人並列5位20世紀初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

Diaghilev的一生歷經破產、戰爭、革命和流放,還有一段備受爭議的同性戀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