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聖母院珍貴文物無恙 神父英勇搶救荊棘冠冕

2019/4/16 22:26(4/17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聖母院昨天慘遭祝融肆虐,大火重創院內珍藏的藝術品、雕像以及宗教文物。在大火撲滅後,專家正在評估損失,但文化部長里斯特表示,院內最珍貴的文物倖免於難。

大火後,聖母院代理主教馬塞特(Philippe Marsset)是第一批回到教堂的人士之一。他說,他有如在爆炸現場,聖母院變成了地獄。

經過消防員搶救,目前已知鎮院聖物耶穌荊棘冠(The Holy Crown of Thorns)以及聖路易祭袍(The Tunic of Saint Louis)都被救出,二者都是無可取代的珍品。

不過,里斯特(Franck Riester)表示,廳內的管風琴(Grand Organ)「似乎嚴重受損」。

聖母院內13世紀的3扇玫瑰花窗舉世聞名,多年來已數度翻新。法新社報導,在大火後,在教堂南側與西側的玫瑰花窗完好,但北側的玫瑰花窗情況不明。

英國衛報指出,根據法國記者瓦得奇(Laurent Valdiguie)報導,北側的玫瑰花窗同樣完好,並未受到破壞。

聖母院的祭壇上有法國藝術家庫斯圖(Nicholas Coustou)的雕塑作品「聖母哀子像」(Descent from the Cross),目前情況不明。

祭壇上方的十字架屹立不倒,並未受到破壞。

聖母院內著名的12門徒雕像以及4座福音傳道士雕像,拜整修計畫之賜,已於一週前搬走,躲過一劫。

里斯特表示,從聖母院搶救出來的瑰寶,將會暫存羅浮宮。他又說,聖母院內的許多偉大畫作將自19日開始移走,據信這些畫沒有受到大火損害,但恐會因濃煙受損。(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416

巴黎聖母院遇火劫 神父英勇衝火場搶救荊棘冠冕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歷史悠久的聖母院遭遇惡火,巴黎消防隊神父福尼耶再次獲讚為英雄,他不顧自身安危,與打火弟兄進入火場,協助搶救出聖物荊棘冠冕。

巴黎第15區區長古瓊(Philippe Goujon)今天說,福尼耶(Jean-Marc Fournier)堅持與消防隊員進入火場,且在搶救聖物上扮演重要角色。

這並非福尼耶首次獲讚為英雄,2016年11月巴黎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遭遇恐攻時,福尼耶協助照料傷者,並為罹難者禱告。

福尼耶也曾在天主教法國武裝部隊教區服務,以及前往阿富汗一段時間。(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黎聖母院惡火為何難滅 消防專家點名3原因
172.30.142.43